文明和野蛮的中隔线,薄弱,混沌,而且,一扯就会断。
漫山遍野茶树开花
愿笔耕不辍

脑洞存集1

1.

他是偶然遇见她的,在一家不大的小酒吧,客流量却意外的好。昏暗灯光下的吧台几乎坐满了人,多数是白领。来酒吧买醉又不敢被熟人看见,这样的小角落正合适吧,他想。然后,他看见了她。穿着镂空上衣深黑的长裤,V领一直深入裤腰,上半身几乎看的清清楚楚。

怎么到处都有这样不知自爱的女人,他想。

2.

在A市住的很长一段时间,L一天的空闲只够吃一顿饭。

衬衣还没有按公式一一熨开,搭档便在花园外催促的按着喇叭。

还好,随便挂条领带以及L常爱买的品牌,总会吸引到别人。不然以前也不会有女生做化学实验时,因为看L走神而导致爆炸。

和我对话的时候,他总是讪讪的笑,让我莫名联想到黑夜当中迎风开放的樱花,那些柔和的艳羡不是白天能够观察到的。

最近和他聊天之后,我发现他喝水的最后,嘴唇总会轻轻的咂咂杯口,留下若有若无的唇印痕迹。

做事情总是有始有终,打上一个自己知道的记号,就像当年他送给你的礼物上全有他亲手系上的蝴蝶结。

银黑色休闲西装,挎了黑色皮包,右手拿着你最喜欢喝的柠檬饮料。

然后一直在地铁口等你。哪管多少人向他投去友好的目光,一概忽略。面对炽热的太阳,连

大海都无能为力,而过去的那些年。他这轮太阳全因你而燃。

只有看到你之后,才会将自己的心情刹那间的绽放,胜过百年烟火。

他如是说。

3

两个人对视的那一刻,他那轮沉静多年的太阳开始为你燃烧,而只是今后的几年甚至至今,我们听到的种种传闻里,他也烧伤了许多的人,可能然那么多人向往,朝他进军。

天使的翅膀也抵不住热力,再往他的内心进一步,羽毛一一成为灰烬,传说中,他也只为你一人降低过热度,37°C,足以温暖你便好。

你对此从来只是说,太阳就是太阳,只会让接近他的人受伤。

4

我提到你,他问我:你说太阳也会烫伤自己吗?

他对你说:无论你走了多远,都走不出他的心里。

评论
热度(4)

© 腿麻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