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和野蛮的中隔线,薄弱,混沌,而且,一扯就会断。
漫山遍野茶树开花
愿笔耕不辍

【锤基】浮生若梦 第七章

*【成年锤×幼年基】
*哥哥抱着"蓝色冰棍儿"弟弟回家了!!!
*"未知。物外,人心"究竟代表了洛基怎样的一生
*下章哥哥带着弟弟去米德加德玩儿喽!!
*全文阅读<<<<</a>
  还是没赶上六一!
––我们终于还清了这个欠了已久的拥抱。我亲爱的哥哥。
1 2 3 4 5 6 7 8 9 10

金色的天棚,金色的吊灯,金色的纱帘,金色的窗棂,还有,金色的头发。唯一不同的是。一双蓝色的眼睛。

洛基还未睁开眼睛,迷迷糊糊中看到的就是这熟悉却又没来由的突然陌生的房间的一切。明晃晃的金色刺眼的很。金色,到处都是金色,明明平时多么舒适,多么温暖的金色,到现在突然变得这么,讽刺?洛基想到的,是讽刺。发生的一切他都还历历在目,虽然是个孩子,但是凭借着常人所不能达到的精确的记忆力,他什么都记得,他记得格外清楚。这种天一直以来引以为豪的骄傲,也终成为难以想象的痛苦。

不仅仅是记忆,他刚刚,就在短短的昏迷的这段时间,他又做了这个梦。这该死的梦魇!洛基低声咒骂。

床铺上的小孩子突然的声音,让守在洛基床边的索尔和芙丽嘉都慌忙的起身查看。金发神祗暗淡了许多,下巴和脸颊也细细密密的冒出了三三两两的胡茬。殊不知,洛基所认为的短短的昏迷时间,在别人看来,是昏迷了整整一周,而若是在索尔看来,这是他做神的这半辈子以来,过的最紧张最惊险的一周了。

阿斯加德的人民所知道的,是他们的小王子,在和约顿海姆人的斗争中受了重伤,被约顿海姆独特的冰霜冻成了邦邦硬的蓝色冰棍。

是的,蓝色冰棍。

当索尔将昏迷的洛基抱会阿斯加德的时候,他就是整个一深蓝色的,布满花纹的,蓝色冰棍。索尔不敢去找奥丁,他知道这事情的严重性,第一时间,他奔着芙丽嘉的宫殿飞去了。

能救洛基的,只有母亲了。

芙丽嘉得知事情的始末后种种的种种,去四处查找典籍的种种,去翻阅所有约顿海姆在阿斯加德留下的痕迹的种种,甚至背着奥丁,去调查远古冬棺。去阿斯加德乾坤树下的沃达尔圣

泉去询问命运三女神。

衣殃轻摆,六字轻吐

未知。––她们说。物外,人心。

"不在外物,而在人心……"索尔喃喃道。如果最后他真的失去他了,是因为人心吗,是因为感情?是因为我?索尔抬头望着盘坐在乾坤树冒出的树根上的命运三女神中的一人。开口问道。

……

他和芙丽嘉守在洛基的床前,就这么一直守着小小的他。索尔曾想过,如果他的洛基真就这么一睡不醒下去,他也就想想这样在他边,陪着他慢慢的度过这漫长的的一生。没有人知道,洛基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其实说到底,他自己也不清楚这到底是一种怎样的情愫,是仅仅哥哥对弟弟的爱吗?还是其他的什么?还有,事情发生以前那个浴室里雾气弥漫的梦到底是什么意思?他无从得知答案,亦无从知晓结局。

终于,他看见蓝蓝的洛基在慢慢的褪色,是的,就像封存在冷窖中的娇艳欲滴的蓝玫瑰,开始解冻,开始融化。索尔看着眼前的洛基,仿佛可以听见融化是滴落在厚重地毯上清晰的水声。

他的洛基,他的弟弟,要回来了。

从洛基开始恢复的那天起,索尔从未出过门。奥丁几次要见索尔,都被芙丽嘉以雷神索尔在米德加德还未归来为借口挡了回去。什么事情都不会瞒过众神之父,但是奥丁好似也感觉到了什么,也察觉到了异样,就想起了那个冰封千年的远古冬馆。当他来到远古冬棺面前的时候,看到了芙丽嘉来过的痕迹。

奥丁看着寒气四逸的冬棺,抬手碰了碰金色的眼罩

该来的还是来了。逃不过的。

_________________

洛基刚刚咒骂了该死的梦魇之后,眼睛还未完全适应着明晃晃的光线的时候,索尔就扑已经上来了。洛基只觉得好像已经被一团毛茸茸还扎人的毛球拱来拱去。

"喂!Thor!你放开我,我要憋死了。咳咳咳咳。"

索尔放开紧紧抱住洛基的手,看着眼前的小孩子仿佛已经回到的之前那个活蹦乱跳还毒舌的弟弟了,眼眶一热,泪水就涌了出来。

索尔哭了。

洛基第一次见到索尔哭,要是在平时,他肯定会连嘲笑带讽刺好好笑话这个这么大年龄还爱哭鼻子的哥哥。但是现在,他看着索尔眼里的泪水,和泪水背后毫不加以掩饰的思念。洛基感觉鼻子酸酸的,也红了眼眶。

"哥哥,我也很想你。"

洛基伸出小小的双臂,把大大的哥哥搂在了怀里。抬头看着在一旁落泪的妈妈,松开一只抱哥哥的手,环住了芙丽嘉。"妈妈,我也想你。"

我很想你们。

很想很想。

"哦,对了。"洛基抬起头"你要是下次再拿胡茬扎我,我就让你尝试一下变青蛙的滋味。"

洛基抹了抹脸上的泪水,气呼呼的说着。内心思绪翻涌。

TBC

**这篇文有个出本的打算,只是打算,因为我懒癌晚期。

评论(1)
热度(64)

© 腿麻麻 | Powered by LOFTER